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23位骨干教师齐聚三亚 | 我校承办在线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海南省高职院校在线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研修班于3月28日至31日在三亚成功举办,培训针对“互联网+”背景下教育理念、教育形态、教育方式的转变和应用设置丰富内容。此次研修班由省教育厅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8所高职院校的123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含省外24所院校的41名教师)。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梁俊科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指出,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再次吹响了职业教育深化改革、提质升级的集结号,也再次把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到了新的历史高度。他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举办此次研修班是落实我省职业高校骨干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杨涵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发挥海航集团行业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与兄弟院校开展校校企合作,共同为海南职业教育发展、海南教育创新岛和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研修班邀请7位来自全国高职教育、科研战线以及国内知名职业院校的专家围绕在线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开展7场主题报告。专家们从职业教育的理念,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在线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与应用,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信息化教学融合应用创新,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指导培训。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梁维意全程指导、协调、保障研修班并作工作小结。他总结本期研修班举办的时机非常好、培训内容新、信息量大、形式多样、学员学习热情高;通过研修培训学习,学员们丰富了知识,开拓了思路,坚定了现代职业教育“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可为”的信心,加深了对高职院校在线教学资源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教育信息化的紧迫感。

培训学员十分珍惜难得的研修机会,大家认真听课,踊跃互动,深入交流,收获满满。同时,借助研修班建立的交流平台,省内省外教师互相结识,交流经验,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收获友谊。

开幕式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